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系統性入主國際組織 外交部籲各國:勿默許扭曲運作

中國系統性安插中國籍官員入主多個國際組織高位,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呼籲國際組織會員國,「不應默許中國打壓」,若對中方霸道行徑無動於衷,損及的不只是該等國利益、組織利益,更是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資料照)

中國系統性安插中國籍官員入主多個國際組織高位,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呼籲國際組織會員國,「不應默許中國打壓」,若對中方霸道行徑無動於衷,損及的不只是該等國利益、組織利益,更是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資料照)

2019/07/04 20: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系統性安插中國籍官員入主多個國際組織高位,近來引起國際媒體警惕,擔憂中國高官改變全球治理。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例如聯合國禁止台灣護照持有者參觀的歧視性規定,就是來自中國高官,呼籲其他國家,勿默許中國霸道行徑,損及組織與國際社會整體利益。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近日成為首位出任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秘書長的中國人。外媒警示,中國計畫性入主多個國際組織,「如特洛伊木馬」,可能將試圖改變全球治理原則,重塑世界秩序。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也不諱言,除了糧農組織,在聯合國(UN)、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國際電信聯盟(ITU)與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中,都有中國籍人士擔任高階職位。歐江安指出,中國有系統地安插人進入這些職位,而中方官員任職高位後,有改變組織政策、運作的情形,將其導向有利於中國的方向。

歐江安強調,可以理解各國爭取國家利益,但當中國改變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時,將會妨礙到其他國家的整體利益。例如中國高官制定歧視性政策,排斥台灣護照持有者,不但不符合台灣利益,也不符合世界各國利益。

歐江安向這些中方官員喊話說,進入國際組織後,「你們不是代表中國,而是代表組織」,應以組織宗旨、組織目標為首要考量,而非迎合中國利益。歐江安也呼籲全球其他會員國,「不應默許中國打壓」,若對中方霸道行徑無動於衷,損及的不只是該等國利益、組織利益,更是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