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廳即工廠挨批倒退50年 韓國瑜這麼解釋…

韓國瑜今天下午4點多接見新加坡超市業者(左)。(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今天下午4點多接見新加坡超市業者(左)。(記者葛祐豪攝)

2019/07/04 18: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政見發表會上,提到「客廳即工廠」,遭批倒退到50年前?韓國瑜今天解釋說,這完全是誤會他意思,他主要是懷念3、40年前,台灣人一條心拚經濟的感覺。

昨晚的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三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上,韓國瑜力主推動庶民經濟,他以幾十年前「客廳即工廠」的年代為例,強調家家戶戶都在拚經濟,現在庶民經濟處於絕對弱勢,只要他成為總統,政府一定做。

此話一出,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在臉書發文說,「庶民經濟等於家庭即工廠?哇...原來馬凱主張回復聖誕燈手工組裝?」名嘴黃創夏也揶揄說:「家家戶戶手工業,客廳即工廠...韓國瑜又要穿越時空,把台灣拉回1960年代?」

韓國瑜今天下午4點多接見新加坡超市業者接,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澄清說,這完全誤會他意思,他非常懷念3、40年以前,整個台灣拚經濟年代,那個時代在家做人造花、聖誕燈等都有。

韓國瑜說,過去這麼多年,台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視產業經濟,也時常把拚經濟當成是拚高科技,但是別忘了還有庶民經濟,台灣勞動力有550萬是跟庶民經濟這塊有關係,包括物流、餐飲、批發、零售等小個體商。

韓國瑜強調:「我覺得一個政府,必須高科技產業照顧到,庶民產業也要照顧到,我舉這個例子,是懷念3、40年前,台灣人一條心拚經濟的的感覺,有人誤會是要把台灣經濟拉到50年前,那是完全誤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