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槓中央 政院:給補助逾300億 一直把台中放在心上

台中市長盧秀燕缺席行政院院會,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表示,行政院一直把台中市放在心上。(資料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缺席行政院院會,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表示,行政院一直把台中市放在心上。(資料照)

2019/07/04 12: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刻意缺席行政院會,台中市新聞局也刻意更新市府行程,把原訂市長院會行程「槓掉」,藉此抗議中央補助不公平,對於盧秀燕缺席行政院院會以示抗議,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回應說,行政院一直對各縣市充滿善意,事實上,從今年1月開始,行政院核給台中市的補助款,就已超過300億元,行政院一直都把台中市放在心上!

據悉,盧秀燕今天不但沒有列席行政院院會,台中市也沒指派任何代表列席,盧秀燕近來為了台灣燈會、托育準公共化政策的補助問題,與中央多次槓上,她質疑行政院口惠而實不至,表現上嘉獎院會出席率高,實際上要的補助一毛都沒有。

Kolas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表示,行政院一直對各縣市包括直轄市在內充滿善意,過去也多次強調為了人民的福祉,預算不分藍綠,建設也不分黨派,行政院非常樂於與地方合作,任何的意見與討論都是歡迎的,只要是立基於事實的討論。

Kolas指出,事實上,從今年1月開始,行政院核給台中市的補助款,就已超過300億元,今天下午蘇院長還要親自到台中市視察台中市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我們要說的是,行政院一直都把台中市放在心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