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商家拒韓粉醞釀「罷市」 潘恒旭:我親自去拜訪溝通

潘恒旭說,如果真有商家要罷市,站在觀光局的立場,他願意親自去拜訪和店家溝通。(資料照)

潘恒旭說,如果真有商家要罷市,站在觀光局的立場,他願意親自去拜訪和店家溝通。(資料照)

2019/07/04 09:2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取消6日總統初選造勢,改邀支持者到高雄消費,韓粉們響應韓的邀請,在網路號召一起來高雄玩,不過有高雄的店家提出異議,在網路醞釀「罷市」拒賣東西給韓粉,對此,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說,他可以親自去拜訪溝通,希望店家求財不求氣。

有自稱賣麵包的店家,在臉書「公民割草行動」貼文指出,「7月6日會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對韓國瑜號召韓粉來高雄示威的三小舉動感到唾棄,也對市府駁回『公民假日草市』申請等不公行為做無言的抗議。如果你也是商家,熱情邀請大家罷市一日。錢再賺就有,老娘餓一天不會死,高雄人的尊嚴不能不顧。」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廣大廻響,立即有商家也貼文響應,商家指稱「小弟只是網路商家沒有店面,雖然沒辦法拉下鐵門,但不接單不外送不擺攤,我是可以辦得到的。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很多時候不是跟錢過不去,而是一股專屬高雄人的堅持骨氣,難道還真的以為高雄人都是塑膠做的。」

網友們也紛紛按讚留言,指稱「別休市,店家貼出告示,請韓粉配合高雄市長發大財政策,所有東西當天都漲價啊!」「賣韓國瑜發財麵包啊!一片吐司3000」、「門口貼一張紙寫『本店不歡迎韓草包』就好了啊」等。

潘恒旭則認為,做生意就是要求財不要求氣,他希望商家們能理性一點,如果真有商家要罷市,站在觀光局的立場,他願意親自去拜訪和店家溝通。

高雄商家拒韓粉醞釀「罷市」,網友紛表讚同。(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商家拒韓粉醞釀「罷市」,網友紛表讚同。(記者黃佳琳翻攝)

有店家在網路號召罷市,拒賣韓粉。(記者黃佳琳翻攝)

有店家在網路號召罷市,拒賣韓粉。(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