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減煤恐衝擊用電 台中市府揚言:達不到不排除撤照

台中市強調如果中火無法達到生煤使用量減4成的要求,不排除撤照。(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強調如果中火無法達到生煤使用量減4成的要求,不排除撤照。(台中市府提供)

2019/07/03 20:4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針對中火機組許可證申請延展期限陸續到期,台中市要求生煤許可量從1600萬噸降至1104萬噸,台電反擊衝擊全台供電,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新聞局長吳皇昇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減煤會減少121億度電,但近年全國增加6部大型機組約增218億度電,不會影響全國用電「如果中火無法達到生煤使用量減4成的要求,不排除撤照!」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更炮轟中央「為什麼是台中市政府及市民要去處理能源政策的問題?」這是中央與地方本末倒置、邏輯錯亂、嚴重混淆的視聽問題,指「盧秀燕市長不是國家元首,台中市政府也不是行政院,為什麼蔡英文總統不去檢討能源政策」、「不要把能源政策和供電責任放在台中市民的身上!」認為中央以供電責任「威脅、恐嚇市民」實行減煤政策「絕不退讓。」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中火燒煤發電產生的PM2.5占台中市PM2.5的15%,硫氧化物占64%、氮氧化物占40%,是龐大的單一污染源,沒有減污、減排是對不起台中市民及大中部地區民眾,而且台中市也不是單針對中火,對於全市固定、移動及逸散污染源嚴格管制。

吳志強強調中火減煤後電供應仍然足夠!近兩年全國共增加6部大型機組(大林2部、林口1部、通宵2部、大潭1部)扣除淘汰機組發電量,淨增加發電達250萬瓩,約相當於218億度發電量,中火減煤4成只會影響121億度電量,市府有精算後提出,絕不會影響全台供電品質。

吳志超也說,台中市4年前實施生煤自治條例,4年減煤4成,中央早就知悉,如今市府落實並在2020年達到目標,中央與台電卻不重視,他說「減煤已經是全世界的趨勢,」中央不應該再走回頭路,不支持捍衛台中市民健康的政策。

中火10部機組的許可證有效期限陸續在今年10月及明年2月到期,提出展延許可期限分別為今年7月10日、11月23日,吳志超表示會嚴審許可證,也依空污紅害日數分析,非空污季5至9月核配9部機組生煤用量670萬噸,空污季10月至12月及1月4月各核配5部機組用量各186萬及248萬噸。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吳志超強調,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4成後,不會對供電穩定造成衝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吳志超強調,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4成後,不會對供電穩定造成衝擊。(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