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兩岸小組成員 前北市府顧問入列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主持兩岸小組會議。(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主持兩岸小組會議。(台南市府提供)

2019/07/03 19: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3)日召開兩岸小組會議,這次會議是市長黃偉哲上任後首次召開,21位小組委員中有10位外聘委員,包括前台北市府顧問洪智坤等人。黃偉哲在會中強調,兩岸交流應在雙方友善基礎上發展。

外聘委員包含前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委員洪智坤(曾任北市府顧問)、建凱企業公司副董事長李一道、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副教授、兩岸政策協會張宇韶研究員、力伽實業公司董事長郭海濱、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董立文教授、中國海峽兩岸農業協會理事長蔡勝佳、中華慈舟社會關懷濟助會秘書長薛正直。

黃偉哲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潮,許多台商表達回國投資的意願,市府把握此一契機,加速投資政策,歡迎日商、歐美商、東南亞等外商及各地台商、國內企業前來南市建廠、投資或設立研發基地,創造最大的投資效益,尤其是兩岸交流的部分,應在彼此友善的基礎上發展。

今天會議重點,經濟發展局說明南市「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透過各項招商措施,並整備各類型產業專區土地,預計將可再釋出292公頃土地,希望能吸引更多廠商進駐。今年1至6月回流到台南的總投資金額,已逾227億元,預計可創造6000餘個就業機會。

南市研考會表示,這屆小組委員設置由16人增加為21人,目的為廣納兩岸事務專家學者、台商企業及農漁會等領域代表的意見,並借重各委員專業及經驗,匯聚府內外委員建言,集思廣益,攜手中央,推動兩岸城市交流,讓施政更能接地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