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場政見說明會開跑前 郭台銘先戰年金議題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鴻海提供)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鴻海提供)

2019/07/03 15:45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三場國政願景電視政見說明會,將於今(3)晚舉行,主題聚焦經濟、財政、環境和能源,但郭台銘下午提前發出聲明,再對年金議題發出論述,認為年金即將破產,否則不必急忙拿軍公教開刀,蔡英文總統雖說政府兼顧「財政平衡」、「經濟發展」及「照顧人民」,但信用早已破產,郭台銘認為,年金改革應以開源優先。

郭台銘說,面對中華民國負債問題的示警,蔡英文總統只能以政府在「財政平衡」、「經濟發展」及「照顧人民」這3件事上是齊頭並進的,宣稱政府是有財政紀律,國家財務處理相當穩健的空話,我ㄧ直強調所有年金即將面臨破產,這才是人民的憂慮,如果情況不嚴重,為何需要處理軍公教年金,破壞信賴保護原則,搞得天怒人怨!信用早已經破產,蔡英文說的話,相信的還有多少?

郭台銘指出,按照政府公布的各類退休制度的財務狀況,推估的破產時間,依序是軍保2020年、勞保2027年、教育人員2030年、公務員2031年。為何最晚破產的公教最先改革?不會破產,為何軍公教退休金要被砍?

郭台銘質疑,只因為軍公教族群向來多支持捍衛中華民國、政策穩健的國民黨,所以就該被清算?僅憑著一個「莫須有」的罪名?手段又是如此粗暴!

郭台銘說,年金不是不能改革,但必須「開源優先」。如果操盤績效高一點,怎麼會有破產的疑慮;我提出解決國安少子化問題,也是要為長遠的年金存續努力!重點就是,誰會賺錢,誰有能力;做不到就閉嘴,讓專業的來!

郭台銘最後批評,蔡英文說的話是讓「所有人民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