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新竹造勢後 楊文科:縣府前的內廣場不外借了!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630韓國瑜造勢後的今天說,原則上未來縣府前的停車場(內廣場)不外借了。(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630韓國瑜造勢後的今天說,原則上未來縣府前的停車場(內廣場)不外借了。(記者黃美珠攝)

2019/07/02 10:4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主管會報上針對630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縣府前內、外廣場所舉辦的「決戰2020 贏回台灣」造勢大會進行檢討說,府前的內廣場原則上不再外借辦政治活動,以免影響整個竹北市民的生活、居家安寧、以及交通,假如活動大到有必要用到這麼大的場地,縣府內部要專案核准才行外借。

楊文科事後受訪說,經過這次造勢活動他們事後檢討,確認縣府前的停車場也算是縣府廳舍的設施,應該要保持行政中立,確實不宜外借舉辦政治活動,所以日後原則上都不准,除非真的有需求,且經縣府專案核准才行。

他說,這次會外借給高雄市長韓國瑜主辦,主要還是考量主辦單位來商借時就說會有至少15萬人出席參加。與其活動時真的有那麼多人來「被實質佔領」,不如事前好好規劃後出借,所以縣府這次才會把府前的內廣場外借供造勢使用。

楊文科今天是在主管會報後主動就此事進行內部檢討,他除了感謝警局、交旅、以及民政2處,大家一起努力,讓前述活動圓滿落幕,但他也認為縣府在面對這個活動時,府內的內部協調不夠。

他說,府前的停車場(內廣場)屬於縣府管轄,要跟縣府申請,光明6路對面的「縣政六路廣場」(外廣場)屬於市公所核准的權限,但是公園綠地的部份又屬於縣府綜發處核准的職權。

所以在整個過程中府內欠缺協調,以後要有事前的整個協調會議來因應,將來如果還有申請(內廣場)的話,內部的協調機制要先完成。

他稱讚,這次多虧由警局局長黃家琦主動跳出來協調,才讓整個事情比較安定的進行,沒有造成很大的衝突。

楊文科強調,以後縣府前停車場要不要出借辦政治活動,這值得縣府考慮,因為這是停車場的用地,重要在不影響整個竹北市民的生活、居家安寧、以及交通情況;原則上不要再出借了!至於竹北市公所的部份就由他們依法辦理。

如果必須要用到這麼大的場地的話,縣府內部要專案核准才行,府內就這次的經驗要做一些改進,以後才比較不會造成一些困擾和爭議。(12:03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