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爭議不挺柯文哲 高嘉瑜透露這原因

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台北雙子星開發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頗為不滿,昨天(27日)舉2015年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股權一案打臉柯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右),今天透露不挺柯的原因,強調「南海不適宜投標雙子星!」(資料照)

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台北雙子星開發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頗為不滿,昨天(27日)舉2015年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股權一案打臉柯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右),今天透露不挺柯的原因,強調「南海不適宜投標雙子星!」(資料照)

2019/06/28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台北雙子星開發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頗為不滿,昨天(27日)舉2015年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股權一案打臉柯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天透露不挺柯的原因,強調「南海不適宜投標雙子星!」

因不滿雙子星開發案被駁回,柯文哲27日認為,「雙子星(審查結果)5天就告訴我,不要花5個月,這都是浪費時間,5個月才發現有問題對我來說太慢了」。他也抱怨,以沒有客觀標準的國家安全當理由來駁回申請,會造成外國公司投資台灣的不確定性,日後應該會有不利影響。

對此,高嘉瑜今(28日)在臉書表示,她從去年開始監督南海投標雙子星一案,立場始終一致,「認為南海不適宜投標雙子星,無關是否友柯或是為民進黨護航!」針對國安問題,雙子星投標人于品海與南海控股都被視為中資色彩鮮明,于品海所創辦的新聞網更被視為中共「大外宣」的平台。

高嘉瑜指出,財務問題更是南海不適宜投資的原因,包括南海控股負債總額是淨值的5.5倍,遠高於規定的3倍,且負債比率高達84.68%。此外,南海發展的股權,在7年前,早已全部質押給中國董事過半的「中國數碼」,其積欠了10億港幣的本金和1.2億的利息,完全都沒有支付。「更誇張的是,南海連履約保證金19億都還要跟銀行聯貸籌措」。

她也強調,一家負債累累、有中資背景的公司,以不合理無法回收的價格投標雙子星,要不是為了政治目的,就是買空賣空,透過台灣銀行聯貸掏空台灣,債留台灣。「這不是一家捧著白花花銀子來投資的公司,而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包藏禍心的木馬屠城記。南海投資雙子星案,代表著我們與中共的惡,還能保持的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