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高雄小三通」爭議止血 韓國瑜道歉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公布烏龍小三通調查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公布烏龍小三通調查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2019/06/28 12: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旗津洞頭小三通爭議延燒,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說明調查結果,強調這是不該發生的事情,將委請檢警調釐清是否涉及詐欺,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公開致歉,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指出,造成各界紛擾、非常不好意思,會嚴格改進。

葉匡時表示,6月25號上午10點,上和海運公司跟中國夢促進會合辦、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物流首航儀式,調查結果確認第上和海運公司在今年6月12號已被註銷公司資格,公司不存在。

其次,所謂小三通就是離島金門、馬祖跟中國的一些小口岸通航,所以無所謂從旗津港或高雄港到大陸,台灣本島到中國是沒有小三通的,這本身是個誤導。

他進一步指出,這誤導可能跟105年、賴清德在當台南市長時,安平港到廈門的航線,那時是經過安平到金門、再從金門到廈門,金門到廈門是小三通,但是安平到金門不是小三通,雖然這航線是核准的,那時候宣傳也是說安平到廈門小三通。

他判斷上和海運想要複製這模式,從旗津到馬祖,到馬祖後再到洞頭,但裡面有兩個問題,一是這公司已不存在,二是從旗津到馬祖沒問題,但馬祖到洞頭這航線是所謂的小三通,必須經過交通部航港局審核,但並沒有經過審核,所以辦這個首航儀式,本身就是一個不該發生的事情。

葉匡時直言,潘恒旭沒查明就參加活動,應該跟社會道歉該活動,該活動沒向高市府申請就在市府管轄公園快閃,確實有瑕疵,已請警察局跟檢調單位進行調查,看這裡面是不是涉及到詐欺、或是有其他目的。

觀光局長潘恒旭則公開致歉,坦承這活動沒有詳細確認合法性,下次、每次行程都會謹慎處理。

韓國瑜說,會責成市府各局處,往後任何活動、慶典、禮儀等等,通通要了解它的性質、背景、還有主辦活動的人,有沒有什麼主目標之外、其他次目標,要全面要求自己檢討,對於造成大家紛紛擾擾,市政府、觀光局這邊沒有注意到,一定嚴格改進。

韓國瑜指出,已正式籲請警察局介入調查,希望盡快來立案調查,很多民眾覺得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造成社會一些紛紛擾擾、議論紛紛,非常不好意思,未來市政府一定會嚴格督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