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黨公職閉門座談 蔡英文批朱立倫:不配合社會住宅

總統蔡英文(見圖)今在宜蘭與黨公職閉門座談時強調,2020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年輕世代;圖為蔡英文今在冬山鄉公開座談。(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見圖)今在宜蘭與黨公職閉門座談時強調,2020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年輕世代;圖為蔡英文今在冬山鄉公開座談。(記者林敬倫攝)

2019/06/26 20:5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在宜蘭水利會與黨公職閉門座談,致詞時她表示,2020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年輕世代,年輕世代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保障更重視,她的青年政策完整,民調上年輕人才會比較支持民進黨;談到社會住宅議題,她痛批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不願配合中央推動社會住宅的政策,讓新北社會住宅做不起來。

蔡英文指出,2020的選舉確實很關鍵,有美國智庫研究員說過,2020年決定台灣是否是最後一次的民主選舉,很多人在關注台灣人在2020要做什麼決定,她覺得對2020以後的台灣,現在的執政者,要負很大的責任,她對這局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蔡英文強調,2020年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年輕世代,她每一個政策,對年輕人都是有利的,例如年金改革、減稅及房屋租金補助,參與國防自主的工程,也都是年輕人,值得一提的是,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會把加入國軍當作未來生涯規劃的選項。

蔡英文說,她對台灣的年輕人很有信心,年輕人對民主、自由、人權及對主權的意識比較強,比老一輩的人更在意台灣的民主、自由跟主權。

談到政府社會住宅政策,她則說,明年年底要在台北跟桃園做4萬戶社會住宅,新北市因為前市長朱立倫反對社會住宅,當時不配合中央所以做不起來,還好現在的市長(指侯友宜)是要做的,新北如果加進來,相信社會住宅的興建速度會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