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菜郎神話破滅? 週刊爆北農超額盈餘成韓國瑜私房錢

週刊報導,北檢發現在韓2013年北農上任後,公司的營業淨利逐年增加,光4年間淨利就成長2.5倍,但北農因業務量及業外收入淨利增加,每年累積上千萬元未入帳的「超額盈餘」,都成了韓國瑜的私房錢。(資料照)

週刊報導,北檢發現在韓2013年北農上任後,公司的營業淨利逐年增加,光4年間淨利就成長2.5倍,但北農因業務量及業外收入淨利增加,每年累積上千萬元未入帳的「超額盈餘」,都成了韓國瑜的私房錢。(資料照)

2019/06/26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高雄市長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涉嫌背信案,上週北檢連續2天到北農調閱董監事會議紀錄及員工出國招標帳冊。週刊報導,北檢發現在韓2013年上任北農後,公司的營業淨利逐年增加,光4年間淨利就成長2.5倍,但北農因業務量及業外收入淨利增加,每年累積上千萬元未入帳的「超額盈餘」,週刊稱這些都成了韓國瑜的私房錢。

韓國瑜︰所有支出一切都合法

對此,韓國瑜今天回應,強調所有支出一切都合法,並質疑民進黨用檢調,各種不正當手法,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鏡週刊》報導,檢方調查北農各年度的會計帳冊,北農營業淨利在2010年開始穩定成長,韓國瑜2013年上任,隔年淨利1800萬元,後來逐年增加,2017年已有5800萬元,光4年來間淨利成長2.5倍,蔬菜平均交易價也從20元漲到近28元。營收都會列入隔年度的會計帳內,但北農因業務量及業外收入淨利增加,每年累積上千萬元不等未入帳的超額盈餘,按照比例來算,如同增加2.5倍,但這些錢都變成韓國瑜的私房錢。

報導提到,知情人士透露,韓國瑜濫發北農賺到的超額盈餘,就是一本沒曝光的爛帳,北農先前提供北檢的資料僅確認韓在任內濫發數千萬三節獎金,和韓國瑜除了北農依慣例發放的獎金之外,又巧立名目新增獎金項目和犒賞員工出國旅行,本來都應該依照審計程序繳庫回饋給官股,但韓卻沒有這麼做。

《鏡週刊》報導,北農具有官股色彩,官股接近46%,為政府特許的拍賣生意,常因菜價漲幅波動,而增加北農所賺的盈餘,韓在任內因此有上千萬不等的淨利。北市議員周威佑說,韓國瑜任內北農大賺是歸功於老天爺,卻瞎掰成了賣菜郎神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