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答問》朱立倫:當選後廢除所有違憲機關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5 22: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舉行首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在第二階段的憲政問題上,朱立倫強調,他要恢復閣揆同意權,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並推動不在籍投票,國民黨未來執政後,將所有違憲機關全部廢除。

朱立倫表示,憲法規範非常清楚,總統職權不可以越權,因為把閣揆同意權取消了,從2000年到今天已經換了15任閣揆,「行政院長變成小媳婦一樣」,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換閣揆如同家常便飯,所以必須要回復閣揆同意權,走向原來憲政規定的內閣制,不能再有一個超級大總統,他當然知道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講「總統兼閣揆」是開玩笑,憲法還是要分開來。

朱立倫認為,應該要讓年輕朋友參與民主,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國民黨也一定要主張不在籍投票,從國內不在籍投票開始,讓民主能夠完整,選舉時不管北飄、南漂、東漂、西漂,不用舟車勞頓就可以投票。而面對憲政亂象,未來國民黨當選後,把所有違憲機關全部廢除。

朱立倫也說,幾個月以前如果做民調,大家都可以贏蔡英文,但這幾天大家都看到民調,幾乎都是蔡總統領先,這給大家非常大警訊,今天不是要來贏了初選,輸了大選,不要在分非誰不投、是誰不投,3週後要手攜手團結一心,大家各有所長,韓有人氣、郭有人脈資源、他自己有經驗有能力,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爭取2020年勝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