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喜明勉軍校生 能打勝仗才是軍人價值

李喜明表示,能夠打勝仗才是我們的價值。(軍聞社)

李喜明表示,能夠打勝仗才是我們的價值。(軍聞社)

2019/06/25 21:1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即將在7月1日退伍的參謀總長李喜明今日赴三軍六校院愛國教育,向即將成為國軍新科軍官的應屆畢業生精神講話。對於軍人價值,李喜明表示,能夠打勝仗才是我們的價值,身為軍官時刻該思考的是如何守衛國家、戰勝敵人。如堅持理念、做對的事,有招一日就能「打勝仗」。

李喜明向軍校畢業生表示,「當你保衛著國家,敵人不敢輕舉妄動,軍人價值就存在」,他也勉勵畢業生,心中常存「國家」、「責任」、「榮譽」的國軍信念,「沒有職業像軍人一樣,與國家、責任、榮譽的連結性那麼地強,因為國家的安全福祉靠你們守護,這是值得驕傲的地方」。

李喜明也說:如果軍隊要求勝,部隊要能打仗,要能打仗,就要多練習,練習多,風險就高。但承擔風險是軍官的責任、榮譽和美德。他期勉畢業生們,勇於承擔壓力與訓練風險,堅持理念,做對的事情,有朝一日就能「打勝仗」。另他也期盼能夠準軍官培養人文素養、抱持同理心以及強調團隊精神與獨立思考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