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拿維尼和韓國瑜合照被阻止 網怒:當台灣是中國?

有學生拿寫著「做好做滿愛高雄」的紙條上台要合照,遭到韓國瑜致止「先收起來」,而有學生想穿紅衣、拿小熊維尼上台合照,卻遭到督學制止。(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有學生拿寫著「做好做滿愛高雄」的紙條上台要合照,遭到韓國瑜致止「先收起來」,而有學生想穿紅衣、拿小熊維尼上台合照,卻遭到督學制止。(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5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因為許多中國網友以「小熊維尼」代稱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而中共文化部因此以小熊維尼有詆毀國家領導人的嫌疑將小熊維尼從網路上全面下架,從此在中國成為眾多言語限制之一,而高雄一名男學生今(25)日要帶小熊維尼玩偶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合照,卻遭到督學制止,網友相當不滿,怒嗆「當台灣是中共?」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韓國瑜和學生合照屢遭言語和道具嗆要做好做滿,有一名穿著整身紅衣的男學生,今天拿著「小熊維尼」的布偶要和韓國瑜合照,不料上台前卻遭到督學攔截、制止,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就分享了這個消息,傻眼表示「韓國瑜連紅衣跟維尼都怕」?

網友看了相當憤怒,紛紛留言表示「穿紅色、拿維尼不行?你當台灣是中共?」、「怎麼跟對岸一樣愛河蟹,擺明是自己作賊心虛,說好的民主呢?」、「自我審查是中國標準呢!」、「高雄市教育局的直屬單位是北京嗎?」、「這個不就很明顯了嗎?不敢惹習維尼不開心啊」、「維尼很可怕嗎 還是有人疑心生暗鬼」,有網友更要教育局督學出面說清楚「為何要制止」,無奈表示「台灣何時連拿玩偶的自由都沒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