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鴻海股價走勢狠打臉!汪浩嗆郭台銘:你行嗎?

郭台銘稱台灣遇到瓶頸,卻被作家汪浩打臉,質疑治國能力。(資料照)

郭台銘稱台灣遇到瓶頸,卻被作家汪浩打臉,質疑治國能力。(資料照)

2019/06/25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1日在股東造勢大會上表示,「今天台灣的問題,正是經濟發展碰到了瓶頸!而經濟發展的瓶頸,又是因為政治發展碰到了瓶頸。」作家汪浩對此在臉書貼出鴻海過去三年股價走勢圖,質問郭董:「你連自己企業的問題都沒解決好,就要來解決國家發展的大問題,行嗎?」

郭台銘21日指稱「我最崇拜的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經說過:1個企業最大的社會責任,就是把公司經營好,因為經營好,員工有福利,社會才安定」、「但彼得.杜拉克沒有注意到的是,如果企業經營的整體環境,出了問題那該怎麼辦?今天台灣的問題,正是經濟發展碰到了瓶頸!而經濟發展的瓶頸,又是因為政治發展碰到了瓶頸。」

汪浩在24日晚間10點20分,在臉書貼出「鴻海過去三年股價圖」,當中顯示鴻海股價自2016年起上下震盪,但在2017年開始上揚達到新高點,卻在2018年前後開始走下坡,2019年也呈現震盪趨勢;關係企業「鴻準」、「群創光電」股價則在最近創下近3年新低點。

汪浩對此對郭董嗆聲:「郭董,看看這些鴻海關聯企業過去三年的股價圖,你連自己企業的問題都沒解決好,就要來解決國家發展的大問題,行嗎?」

汪浩貼出的圖片還連帶顯示,「鴻海」、「鴻準」、「群創光電」近3年表現均不如「台灣加權指數」大盤表現。

汪浩引述現任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在臉書貼文:「看經濟不能只看單一數據,當總統更要照顧全局,而不是只注意單一企業的收益,這就是做總統跟做老闆不一樣的地方。」他認為:「看看過去三年台股指數圖,比比鴻海股價圖,就懂了做總統跟做老闆不一樣的地方!」

汪浩臉書全文

汪浩貼出鴻海、鴻準、群創光電從2016年至今股價走勢圖,與「加權指數」做比較。(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汪浩貼出鴻海、鴻準、群創光電從2016年至今股價走勢圖,與「加權指數」做比較。(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