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大巨蛋過關?柯市府都審委員換屆 嚴審的未續聘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質疑立場從過去拆蛋到現在丕變為「想順利讓大巨蛋結案」,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6月30日任期屆滿,傳出「嚴審」大巨蛋的委員不續聘,新聘委員缺乏防災電腦模擬經驗。圖為台大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質疑立場從過去拆蛋到現在丕變為「想順利讓大巨蛋結案」,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6月30日任期屆滿,傳出「嚴審」大巨蛋的委員不續聘,新聘委員缺乏防災電腦模擬經驗。圖為台大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24 00:3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過去拆蛋立場丕變後,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仍有委員嚴審大巨蛋,但近日被議員爆料,柯文哲親信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於去年11月29日竟對審查大巨蛋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施壓,還流出「喬巨蛋」音檔;議員近日還發現,6月30日都審委員屆滿,新一屆委員正備取名單出爐,前局長續聘、大巨蛋「嚴審」委員不續聘,新聘委員缺乏防災電腦模擬經驗,質疑「柯文哲想順利讓大巨蛋結案」。

柯文哲周一將赴議會對去年11月29日「喬大巨蛋」會議專案報告,將再度被議員質詢此事。都發局長黃景茂則受訪指,新屆委員名單沒問題,電腦模擬方面的委員;他強調,一般都審沒有電腦模擬,大巨蛋只是一個案,不是為了大巨蛋去續聘委員。

至於是否要「嚴審」委員聘為專案委員?黃回應目前考慮。

都審會審查遠雄所提大巨蛋園區防災疏散電腦模擬、57輛大客車交通計畫等;但電腦模擬僅在初階段,測試人員從建築物內疏散,還未模擬廣場上疏散。「嚴審」委員王价巨日前更不滿,遠雄交剪接版電腦模擬、像「卡通片」,且模擬未考量救護車進場影響動線,模擬軟體還關掉其他情境模式,遠雄也未如委員要求,以人員疏散每秒步行0.6公尺做更嚴謹模擬。

把關大巨蛋的都審會有23位都審委員,其中9位是府內委員,包括身兼都審會主席的都發局長。但議員簡舒培指出,去年11月29日會議,李文宗就要求林洲民協助作遠雄想要的事情,所以林被柯市府拔官,近3次都審,遠雄發現這屆都審委員無法達到他們的想像,而最新一屆都審委員名單,缺乏電腦模擬經驗,還把續聘委員簡歷硬是新增防災專業,卻令人懷疑柯市府要讓大巨蛋結案,降低公安標準。

她說,反觀前交通局長鍾慧瑜仍續聘都審委員,但過去都審會,在地里長聽不下去鍾離譜發言拍桌大罵,批鍾沒站在當地民眾角度思考,大家覺得鍾比較像BOT契約甲方委員,而非北市府都審委員;更何況都審會還未釐清完畢57輛遊覽車對松菸文創園區衝擊。

另外,王价巨受訪說,他有推薦新都審委員,是基於該委員專精都市設計,而非基於了解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他並未如黃景茂所宣稱,曾推薦看得動電腦模擬的專家擔任委員。至於簡歷被市府新增防災專業的委員則受訪說,防災模擬,她確實不專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