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韓國瑜放假消息! 政院︰張善政沒編200億元助台南震災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在台中造勢時表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幫助台南震災,藉此批評行政院救災不該有政黨之分。此話遭行政院駁斥,200億元根本是Google得到的烏龍說法,不懂韓國瑜為何要這樣公開放假消息。(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在台中造勢時表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幫助台南震災,藉此批評行政院救災不該有政黨之分。此話遭行政院駁斥,200億元根本是Google得到的烏龍說法,不懂韓國瑜為何要這樣公開放假消息。(資料照)

2019/06/23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2)日於台中造勢會場上表示,救災不該有政黨之分,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幫助台南震災。對此,行政院駁斥,當初的200億元僅止於構想,從未實行,不懂韓國瑜為何要放出這樣的假消息。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昨日在台中為國民黨總統初選舉辦造勢大會,期間提及,他認為行政院對高雄登革熱疫情根本是幸災樂禍,並舉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協助2016台南地震賑災,藉此表示行政院協助地方救災的態度不該有政黨之分。

不過行政院昨晚駁斥,200億元根本是烏龍說法。行政院官員表示,當時行政院撥款給台南32.7億元,而張善政確實曾提出200億元的「安家固園」計畫,要改善土壤液化問題,但僅止於構想階段,行政院從未核定計畫,當然也沒有編列過預算,台南市政府根本無從申請這200億元。

本報亦早於2018年4月就曾對此有過報導,當時張善政質疑台南市,為何收到200億元卻遲遲沒有用來解決土壤液化,台南市政府就已經駁斥過張善政,台南市後續土壤液化處理費用皆來自各界善款及預備金,「所謂200億元統籌分配款只是構想,未曾實際執行」。

行政院強調,這些事實只要上台前Google一下,都可以立刻發現是曾被推翻過的烏龍說法,韓國瑜硬是將如此錯誤說法在造勢台上大聲傳播,散布假消息,實在不解他到底做何居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