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登革熱怪中央不給錢? 親王派打臉:韓要概括承受

前立委、全國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說,5000多萬元不是高雄市府負擔不起的,韓國瑜用中央不給錢要對方負責的邏輯根本不對,防疫不力就是市長要概括承受。(資料照)

前立委、全國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說,5000多萬元不是高雄市府負擔不起的,韓國瑜用中央不給錢要對方負責的邏輯根本不對,防疫不力就是市長要概括承受。(資料照)

2019/06/20 23: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為了討登革熱防治經費連日槓上政院,政院已全數補助。不過,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私交甚篤的前立委、全國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在電視節目「新台灣加油」隔空打臉韓國瑜,他指出,5000多萬元不是高雄市府負擔不起的,用中央不給錢要對方負責的邏輯根本不對,防疫不力就是市長要概括承受。

許舒博說,依他過去當民意代表的經驗,若現地勘查有需要,會請地方政府提計畫,再由區域立委向中央協調預算,預算也未必會全數核撥,有時地方也要部分分擔,這是一個流程,但他不會先跟中央要錢,才叫地方提計畫。

許舒博說,中央、地方本來就該合作,「沒有人會說中央不給我錢,發生事情就要中央扛,那如果補助了又發生,你要不要出來承擔?」他說,這邏輯不對,防疫出問題,最後都是市長要概括承受,地方政府更不能拿申請不到經費來推託責任。

許舒博也點出,登革熱防治經費就算要5000多萬元,也不是高雄市府負擔不起的金額,不只衛生局、環保局有編列預算,市府也有第一、第二預備金,再不行,就算要求議會追求臨時預算,絕對沒人敢說NO。他強調,錢不是問題,韓國瑜拿防疫工作來跟中央對抗,他無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