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選恐遭中國干預 外交部:台美合作包含打擊假訊息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9日表示,美方預期中國將試圖干預台灣大選,美方考量台灣應對,已開啟對話盼提供協助。(翻攝自NBR直播)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9日表示,美方預期中國將試圖干預台灣大選,美方考量台灣應對,已開啟對話盼提供協助。(翻攝自NBR直播)

2019/06/20 16: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9日表示,美方預期中國將試圖干預台灣大選,美方考量台灣應對,已開啟對話盼提供協助。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台美共享民主價值,實質交流極為密切,其中包括合作打擊假訊息。

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與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所(INSS)18日至19日舉辦「亞洲政策會議」。薛瑞福於19日發表閉幕演說,演說中運用大篇幅批判中國,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領導的中共政權正在挑戰世界秩序,美方關切中方試圖重塑世界秩序的野心,也視美中兩國長期的戰略競爭為當前的明確挑戰。

薛瑞福在演說中提及中國干預台灣選舉;在問答環節中,薛瑞福進一步回答提問指出,這個問題至關重要,如同中國在1996年以飛彈演習威嚇、2000年時任中國總理朱鎔基警告台獨等,2020台灣總統大選臨近,美方預期中國無庸置疑將透過社群媒體、入侵網路等手段干預。

薛瑞福說,美方考量台灣應對此問題所需的能力,已與台灣開啟對話以協助應對,但他不會提供更多細節。

外交部今天對薛瑞福堅定助我之情表示感謝。外交部並強調,台灣與美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雙邊關係緊密友好,實質交流極為密切,包括進行打擊假訊息的合作。外交部也說,未來將持續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共同捍衛台美雙方共享的民主價值,穩健推動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