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高雄登革熱防治預算 藍議員慘遭康裕成電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批評,市府竟然不了解環保局有編4807萬元的登革熱防治預算,就要開始用第二預備金。(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批評,市府竟然不了解環保局有編4807萬元的登革熱防治預算,就要開始用第二預備金。(資料照)

2019/06/19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登革熱防疫引起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對嗆,韓國瑜指如果中央再不給5000萬元經費,再有一個登革熱病例就算蘇貞昌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說,登革熱防疫的預算為8000萬元,但其中包含4700多萬元的第二預備金,且已經有87%預定花費或已經用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則批評,市府竟然不了解環保局有編4807萬元的登革熱防治預算,就要開始用第二預備金。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天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拿出資料,指登革熱防治預算是8000萬元,但是這其中包括4700多萬元的第二預備金,原本是編列預算是3400多萬元,目前已經有87%預定花費或已經用完。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以視訊連線回應,她表示,高雄市衛生局編列3490萬元的登革熱防治預算,環保局也有編列病媒防治預算4807萬元,這2筆加起來是8千多萬,這10年來,環保局也有編列相關的預算,「所以那天環保局也有來到現場,妳忘記了嗎?因為那不是妳的選區,所以妳不關心。」邱于軒回說,「我並不是不關心,我手上的資料是研考會告訴我的。」

「連研考會也不了解預算的編列嗎?我覺得太失望了耶。」康裕成批評,今年的預算,環保局編了科目為環境消毒及病媒防治4807萬元,在第二預備金使用的項目裡頭的說明也是,清水溝也都算是花在登革熱的費用,所以環境清潔長期以來都是為了登革熱而編列的預算。

康裕成指出,環保局4807萬元、衛生局3490萬元,都是在市政府的局處編列預算裡,其實她在意的是韓國瑜的心不在高雄,這些錢用在登革熱防治都是正確、應該的,辛苦的工作人員也都應該要獎勵和加油,但不能連環保局有編列預算都不知道,至於第二預備金要如何使用,在合法的範圍內,市長當然能夠自行決定。

邱于軒表示,她這邊的資料跟康議員拿到不一樣的資料,她會再去確認,也沒有打臉對方說資料是不對的。康裕成回說,這些資料都是108年預算裡面找出來的,研考會根本沒有進入狀況,對市政也不夠了解,然後心又不在高雄。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說,登革熱防疫的預算為8000萬元,但其中包含4700多萬元的第二預備金,且已經有87%預定花費或已經用完。(圖擷取自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說,登革熱防疫的預算為8000萬元,但其中包含4700多萬元的第二預備金,且已經有87%預定花費或已經用完。(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