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反紅媒」遊行前開砲 黃國昌訪NCC要求廢《中天》執照

黃國昌今至NCC拜訪,要求廢止中天電視執照。(記者楊綿傑攝)

黃國昌今至NCC拜訪,要求廢止中天電視執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9/06/18 12: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本月23日由館長陳之漢及立委黃國昌舉辦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將走上凱道,黃國昌今天先熱身,劍指中天,不僅在臉書嗆出讓旺中在台灣消失,更特別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直接提出要求依法廢止《中天電視》執照。

黃國昌表示,2014年反媒體壟斷告一段落之後,中天電視台6年執照到期申請換照時,很多學者包括他在內都強烈呼籲NCC駁回,而當時NCC所設置的審查委員會當中出席11名委員中,有6名判定中天是不合格的,但最後NCC沒有按照審查委員會建議,還是給了中天換照許可,但在其中提出4項許可附帶。

黃國昌接著說,過去幾年公民社會對NCC當初許可時所增加的條款是否有履行,一直要求確實執行,但NCC怠惰不作為,已經讓大家失望。而去年一連串事件後,NCC收到很多試聽大眾的投訴,才去想之前增加的條款是否有履行,並展開調查,結果清楚顯示,當時增加的附款都沒有履行。

黃國昌也提到,過去一段時間他向NCC調閱相關資料,也要求NCC回覆他,既然中天未履行,是否就應該按照行政程序法廢止執照,但是他很意外NCC給的回函,竟然只按照衛廣法規定命中天改正,所以他特別來拜訪瞭解,為什麼調查事實明確,卻不願意依法執行,是不是受到甚麼壓力困難?

對於遭媒體質疑干涉NCC行使獨立職權,黃國昌反駁,他今天是公開的來,NCC確實是獨立機關,但不代表權限行使不用經過國會、公眾監督,他跟NCC要求事項、法律依據在哪,都公開透明,也都放在臉書,有道理或沒道理,也可以接受社會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