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解決過勞? 郭台銘:我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訪問時對於過勞問題表示,鴻海40幾年來,「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圖擷取自Youtube_志祺七七X 圖文不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訪問時對於過勞問題表示,鴻海40幾年來,「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圖擷取自Youtube_志祺七七X 圖文不符)

2019/06/17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Youtuber「志祺七七X 圖文不符」張志祺訪問,回答「如何說服年輕人可解決過勞」問題表示,他在鴻海40幾年來,「我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

根據「志祺七七X 圖文不符」昨(16)日發佈的影片,張志祺對郭台銘表示,鴻海以加班聞名、也有薪資相關爭議,並問郭台銘要如何說服年輕世代,可以解決年輕人過勞的問題?

郭台銘表示:「我鴻海做到這麼大,完全照政府的規定。我不是說逼迫,我會這樣,我們今天公司做到40幾年是這樣子,我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郭台銘稍做停頓後,又強調了一次,「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

郭台銘接著說,他認為加班是沒有效率的,而過去大家喜歡加班是因為加班費多,並指加班1小時的工資是平日的1.5倍,假日加班是2倍,周日有時是3倍,所以當時大家喜歡加班且自願加班,而現在則是將工作沒做完的員工趕回去,明天再來做,這樣效率比較好。

郭台銘於1974年創立鴻海,至今滿4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