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拜會高雄立委 李昆澤:期望韓市長做好登革熱防治基本功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突然現身立法院拜會國、民兩黨高雄市立委,並出席國民黨團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突然現身立法院拜會國、民兩黨高雄市立委,並出席國民黨團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7 13:1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突襲北上立法院,稱為登革熱疫情來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及高雄市區域立委。高雄市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補助高雄經費從來不分黨派,他也向韓國瑜說明,相關預算他本來就全力爭取,不用市長特別拜會交代,期望韓市長做好登革熱防治的基本功。

李昆澤表示,防治登革熱,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今年度衛福部已核定並且撥付登革熱及其他傳染病相關補助,經費共1523萬9千元給高雄市,相關金額比去年高,更是全國之冠。

李昆澤說,稍早高雄市長韓國瑜突然來拜會,他說明相關預算他本來就全力爭取,不用市長特別拜會交代,我們會持續爭取多項預算,期望韓市長做好登革熱防治的基本功。

李昆澤說,感謝蘇院長,補助高雄經費從來不分黨派,有關鐵路地下化後陸橋拆除經費5億8千萬,本應高雄市政府全額負擔,在他跟行政院蘇院長爭取後,院長明快的裁示由中央負擔75%,也就是4.35億元,而有關高雄市登革熱經費,蘇院長也公開宣示,經費中央全力支持,防堵登革熱。

李昆澤說,另外,他每年汛期前都召集會議,嚴格要求交通部,作好高速公路排水溝與鐵路地下化工地防治登革熱與防汛作為,今年已經在5月召開相關中央與地方會議,就是要做好防治登革熱也防汛。今年到6月14日為止高雄累計20例本土登革熱,相較106年的3例、107年的12例,確實有偏高的現象,防治登革熱,中央與地方應嚴陣以待總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