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稱「一國兩制是根本現況」 被轟「滾去北京」

王炳忠認為,台灣與中國現在的處境根本就是一國兩制,被網友砲轟「是2個國家」。(資料照)

王炳忠認為,台灣與中國現在的處境根本就是一國兩制,被網友砲轟「是2個國家」。(資料照)

2019/06/16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先前認為台灣支持反送中抗爭會害死香港,他今(16)日更在臉書替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說話,他表示,「一國兩制根本就是現狀」,指控執政黨「不要一國兩制,又不說明兩國,難道是要一國一制?」;此番言論被網友砲轟:「滾去北京」。

王炳忠指出,台灣各界目前已經把反對「香港模式」與「一國兩制」混為一談,中國官方曾表明「不認為香港模式適用兩岸統一」,認為香港是從殖民地回歸,台灣則是國共內戰延續衍生的未解問題,因此提出適用於2地的行政方針也不盡相同。

王炳忠解釋,中國對香港的「一國兩制」是中央對地方的關係,對台的「一國兩制」則是「中央」與「準中央」的特殊關係,只是台灣需要與中國協商「一個中國」的政治意涵,現台灣政界反對一國兩制,但「中華民國」定義包含對岸領土,「兩岸就是兩制,一國兩制根本就是現狀」。

王炳忠指出許多中國人的疑惑是:「不要一國兩制,又不說明兩國,難道是要一國一制?」;網友們撻伐王炳忠的言論,紛紛留言指出「中國人的問題中國人自己解決」、「一國兩制台灣不會接受」、「為什麼還要留在台灣?歐忘了台灣健保很好用」、「直接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就可以實現你的夢」,也有中國網友用簡體字表示,「小忠忠,中國這樣好,為何還待在你們台灣?可以回答嗎?」。

王炳忠臉書全文

香港16日反送中遊行至晚間,仍有大量民眾在街上抗爭。(法新社)

香港16日反送中遊行至晚間,仍有大量民眾在街上抗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