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求朝野共識 蘇嘉全:將以立院名義支持香港捍衛民主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PO文表示,明天黨團協商,將尋求各黨團共識,以立法院名義發表聲明,支持並肯定香港人民捍衛民主與自由的決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PO文表示,明天黨團協商,將尋求各黨團共識,以立法院名義發表聲明,支持並肯定香港人民捍衛民主與自由的決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16 20:0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從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後續發展,讓全世界看見當權者的蠻橫與暴力,以及對於民主自由的踐踏,我們要再次對中國政府及香港政府表示嚴厲的譴責。同時,在明天的立法院黨團協商之中,他將尋求各黨團共識,以立法院名義發表聲明,支持並肯定香港人民捍衛民主與自由的決心,並呼籲香港政府盡速回應人民的訴求。

蘇嘉全指出,今天香港再次發起百萬人上街「反送中」活動,而下午立法院外,一群來自香港的留學生與畢業生,以及對於香港動態十分關心的台灣民間組織,也舉辦「撐香港,反送中」活動。 現場有超過萬人響應,共同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的抗爭民眾,並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釋放被捕的抗爭者,我們肯定這場活動的意義,對於訴求內容也非常認同。

蘇表示,自由與民主並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要靠人民的雙手努力爭取,而過程中海內外民主盟友給予的支持以及信心喊話,都是抗爭活動堅持下去最大的動力來源,這是台灣的民主化一路走來,給人們最大的啟發。

蘇嘉全說,當年台灣走過一段艱難的路,現在香港正在遭受同樣的痛苦,我們一定要做最大的努力,撐起香港,撐起所有熱愛民主與自由的人。香港,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