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陸海峽論壇 曾永權大罵民進黨 污蔑九二共識將被選民唾棄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率團參加第十一屆海峽論壇。(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率團參加第十一屆海峽論壇。(中央社)

2019/06/16 12: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黨主席吳敦義率團參加第11屆海峽論壇,並發表開幕致詞,曾永權在致詞中宣稱,「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壓倉石,也像是摩天大樓裡的阻尼器,如果執政者利用政治算計,持續污蔑「九二共識」,必然會在接下來的選舉中繼續被選民用選票唾棄。

曾永權上午率參訪團參加第11屆海峽論壇,並發表開幕致詞。曾永權致詞表示,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推手,重要性毋庸置疑,這幾年雖然兩岸情勢有些波折與動盪,但海峽論壇絲毫沒有受到影響,規模日益升級,成為一年一度兩岸民間往來的最大盛事。

曾永權批評,8年前兩岸人民興奮迎接大交流、大發展、大合作的時代,時至今日卻因為政治因素與人為阻隔,不但官方互動幾近為零,民間往來也受到嚴重妨礙,甚至連國共論壇都因此而被迫中斷,造成兩岸交流的重大損失,也傷害兩岸人民的交流權益,不能不令人感到唏噓。

曾永權說,最近3年因為人為阻礙,讓兩岸關係停滯不前,甚至大幅倒退,所幸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充分表達出「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反對意識形態阻礙交流」的意志。因此,如果執政者利用政治算計,持續污蔑「九二共識」,惡意挑動兩岸人民的敏感神經,阻礙兩岸之間的交流,則必然會在接下來的選舉中,繼續被選民用選票唾棄。

曾永權認為,「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壓倉石,也像是摩天大樓裡的阻尼器,可以妥善維繫兩岸之間的和平穩定發展,絕對值得兩岸共同珍惜與堅持。2008年到2016年,海峽兩岸雙方就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簽署了23項協議,共同開創了制度性協商與交流的新局面,兩岸關係也因此邁向和平繁榮的道路。

曾永權也呼籲,關於兩岸之間已經簽署的協議,特別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年所推動生效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也就是ECFA,希望大陸方面能夠穩定克服阻礙、堅決穩定的執行。

其次,曾永權指出,陸生來台學習和台生能夠面對面最真實而直接的交流,陸客來台觀光,有助於兩岸人民的情感交流與相互瞭解,希望大陸方面能夠維持陸生與陸客一定的人數與品質,繼續深化這一項最真實而且直接的交流。而兩岸間曾經建構的「農產品緊急採購機制」,對於台灣農民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希望大陸方面能夠穩定地執行。

曾永權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不僅同根同源,而且同文同種。在此種血濃於水的淵源上,對於彼此互異的觀點與意見,應該體諒與包容,儘量求同存異,分享彼此發展的經驗與成果,唯有擴大交流、積極對話,才能共同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在這樣的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維護台海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