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撐香港」雲科大戶外哲學課 「對上」韓國瑜造勢

不要今天的香港成明天的台灣,雲科大師生辦「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記者詹士弘攝)

不要今天的香港成明天的台灣,雲科大師生辦「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記者詹士弘攝)

2019/06/15 17:1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師生今天在校園舉辦「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程,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表達大學生對基本人權及自由的追求,同時聲援在香港為自由民主打拚的香港人,透過活動展現大學的自由風氣,彰顯台灣容許多元聲音的自由。

活動還有斗南高中、嘉義高中、虎尾高中、台南一中、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演講及表演,其中更包括匿名的香港學生開講,現場有上百師生及民眾一起「開講」。

指導老師簡端良說,香港發牛六一二行動後,學生自發性思考,他們能為香港做些什麼?學生認為,一定要把民主、自由的價值顧好,這是台灣重要的生活方式,如果香港失去了自由,會不會今天的香港是明天的台灣?所以就開了這場「反送中、撐香港」的戶外課程,希望針對這個議題及台灣的未來進行理性討論,期待提升每個人的公民素養,同時把為什麼需要民主這件事想清楚,透過這個機制創造更好的幸福。

雲科大學生廖東奕說,六二一香港大遊行後,台灣社會非常關注這起事件,身為在自由民主台灣接受高等教育的我們,學生聚在一起,就是要表達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聲援在香港堅持民主自由的夥伴,除了展現大學自由風氣,也表現在人民台灣能對政府發出各種不同聲音,政府也不會作出任何干遇。

廖東奕說,規劃活動之初,由於對面的人文公園同時舉辦韓國瑜造勢活動,據他所知,雙方的想法是分歧的,我們是民主社會,當初曾抱一點點希望,盼藉由與對面群眾溝通、對話,找出彼此對台灣努力的方向共識,後來考慮如果活動辦在校門口,恐會影響到大學路用路人的安全,所以放棄這樣的想法。

「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指導老師簡端良。(記者詹士弘攝)

「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指導老師簡端良。(記者詹士弘攝)

不要今天的香港成明天的台灣,雲科大師生辦「反送中、撐香」戶外哲學課。(記者詹士弘攝)

不要今天的香港成明天的台灣,雲科大師生辦「反送中、撐香」戶外哲學課。(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