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薦小英搭擋張忠謀!學者提出這「10個理由」

范世平提出10個理由,建議蔡英文可以考慮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作為副手。(資料照)

范世平提出10個理由,建議蔡英文可以考慮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作為副手。(資料照)

2019/06/14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13)日出爐,由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出線,而蔡英文的副手人選,也引起外界議論。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提出10個理由,建議蔡英文可以考慮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作為副手。

范世平提出10點理由如下:

一、張忠謀是男性,可使性別平衡。

二、張忠謀懂經營管理與高科技,這點絕不輸郭台銘,台積電的股價高過鴻海很多,可吸引經濟選民。蔡英文拼安全,他拼經濟。

三、台積電是根留台灣的企業,台灣之光,更沒拿中共的補貼,不會受制於對岸。

四、張在業界備受尊敬,不像某人搶別人訂單與挖同業人才,搞得電子五哥們不滿。他登高一呼,業界會服氣。

五、張忠謀私生活嚴謹,沒有緋聞,也不打麻將。

六、張忠謀有國際觀,曾經兩次代表總統參加APEC非正式領袖高峰會議,更具國際知名度。

七、張忠謀是外省籍,達到省籍平衡,可吸引藍營選民。

八、張忠謀在美國讀書與就業,關係深厚,可幫助台灣與美國簽訂FTA,並加入日本主導的CPTPP;中國也不討厭他,因為台積電在南京有設廠。

九、張忠謀雖然88歲,年紀較大,但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90多歲,仍然一尾活龍。他當總統當然絕對夠格,可是太累,當副總統「位高、權重、責任輕」,應該游刃有餘。

十、張忠謀與蔡英文互動佳,2016年蔡選總統他是支持的。

范世平表示,唯一有疑慮的地方在於張忠謀擁有美國籍,不知是否願意放棄?不過范世平也認為,張到了這種年紀,如果還有守護台灣的使命感,「應該是有可能的」。

范世平提出10原因,推薦小英搭擋張忠謀。(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范世平提出10原因,推薦小英搭擋張忠謀。(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