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反送中!蔡英文:破壞台灣民主的人不會得逞

蔡英文總統今(13)日發文表示「任何人想要破壞台灣的主權和民主,只要蔡英文在,就不會得逞」。(圖擷自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13)日發文表示「任何人想要破壞台灣的主權和民主,只要蔡英文在,就不會得逞」。(圖擷自臉書)

2019/06/13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許多香港民眾為了反對「送中條例」的修訂,捍衛民主、走上街頭參加反送中遊行,台灣總統蔡英文也不斷表達自己對「反送中」遊行的關心,蔡英文今(13)日也在臉書等社群軟體發文表示「任何人想要破壞台灣的主權和民主,只要蔡英文在,就不會得逞」。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等社群軟體上發文表示,因為自己有公務行程,才因此錯過香港學生到總統府的陳情,為了表達關心以及聆聽意見,特別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待,蔡英文認為「逃犯條例」有侵害人權的疑慮,香港政府要認真看待民眾訴求,不該倉促通過法案。

蔡英文也痛斥「逃犯條例」侵害台灣主權,表示即使要合作打擊犯罪,也不能以侵害人權的法案做前提,她認為這次香港的抗爭代表了「一國兩制並不可行」,也堅定表達她身為總統,守護台灣的主權及民主將是最重要的責任。

最後她信心大喊,要是有任何人想破壞台灣的主權和民主,或拿去做政治交換的籌碼,「只要蔡英文在,就不會得逞」。

許多香港網友看了非常感動,紛紛留言表示「我是在極權中長大的香港人,真的沒想像過,原來平民學生有進入總統府陳情的權利,而且還會得到接待。」、「人家台灣 一個外國的總統 也會接見我們的年輕人」、「臺灣人不需要踩過香港的屍體,才學會那麼沉痛的教訓。」、「有妳在我就放心了,只有妳我才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