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勝出》蔡民調大贏賴關鍵:年輕支持有優勢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樣本年齡交叉分析。(記者楊淳卉翻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樣本年齡交叉分析。(記者楊淳卉翻攝)

2019/06/13 17: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由蔡英文總統以8.2個百分點的差距大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若交叉對比,蔡英文相較於賴清德,在20~29歲及30~39歲年輕族群有相對優勢,奠定蔡大勝賴的基礎。

初選民調由蔡英文、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方對比式」民調。根據交叉分析,以20~29歲及30~39歲年輕族群,當蔡與柯、韓對比時,蔡與柯年輕族群支持度處伯仲之間,各自坐擁3成餘支持度,韓則僅拿10.9%及18%。

值得注意的是,當賴與韓、柯對比時,柯文哲卻吸納大多年輕族群支持,取得53.3及45.5%支持度,賴則僅得14.1%及18.9%,韓則拿10.1%、16.9%。

民調也顯示,蔡英文在幾乎在所有年齡層勝過賴清德,其中蔡在50~59歲選民中拿到34.6%支持,小輸賴清德34.7%。在這個族群中,韓國瑜獲得35%、柯文哲16.1%。

此外,即使柯文哲獲得相當比例年輕族群支持,但在60歲以上選民支持度上卻表現不佳。無論在與蔡或賴的對戰組合中,柯在該年齡層支持度都僅拿到個位數。

民調也顯示,蔡英文不管在女性或男性選民,都較賴清德獲較高支持。女性支持度上,蔡英文33.3%勝過賴清德24.5%;在男性支持度上,蔡英文38.2%勝過賴清德3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