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我覺得好的應要堅持

台北市議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議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13 16: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先前更稱兩岸事務不是外交、國際關係,而是有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表示對此言論「讚賞」,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在市政總質詢詢問柯文哲是否堅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我覺得這是很平和的態度,我覺得是好的,應該要堅持。」

陳重文指出,民進黨初選民調出爐,但他覺得民調有點怪,柯怎麼會輸這麼多,對柯來說最好的結果是和賴清德平手,柯會不會對自己抱屈,這份民調究竟是真是假?柯文哲則回答不會抱屈,但針對民調真假,則笑說:「不要問我,我們好朋友你不要問我。」至於怎麼看民調,柯說:「民調就是民調和我們無關」

陳重文表示,若沒加手機反而不會奇怪,但這次民調加入手機,而手機都年輕人,怎麼會輸?是不是因為前幾天國台辦讚賞柯的兩岸立場,因此失去年輕人的支持?柯文哲表示,國台辦昨天才講的,應該沒影響,不過國台辦那個很奇怪,太令人尷尬了。

陳重文詢問,柯現在的立場是否還是堅持兩岸一家親、5個互相?柯文哲說:「五個互相是基本態度,我要再聲明一遍,兩岸一家親是種態度,表示我們還是平和發展,我覺得這沒有涉及政治,是最基本態度,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至於5個互相,柯文哲表示,五個互相他從2015年到現在的態度都沒變,覺得互相諒解是非常好的態度。

陳重文表示,兩岸一家親是敲門磚,沒有這個敲門磚,雙城論壇沒辦法進行更深的交流,他贊成這個敲門磚,認為上海和台北應該更關注經濟,不要有太多政治,沒有敲門磚就會僵持,未來柯還是會堅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則說:「我覺得這是很平和的態度,我覺得是好的,應該要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