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國中畢典致詞跳針宣傳政策 國中生:聽不是很懂

宜蘭縣長林姿妙致詞,畢業生私底下直呼「真的不是很懂」。(讀者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致詞,畢業生私底下直呼「真的不是很懂」。(讀者提供)

2019/06/13 16:23

首次上稿15:12
更新時間16:23(新增宜蘭縣政府回應)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到某國中參加畢業典禮,但她致詞時大力宣傳自己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並宣示要把財政做好,她更大力宣傳已向中央爭取台2庚延伸線、直鐵與高鐵等重大交通建設;不過,她的致詞太跳針,台下學生卻不買單,私底下質疑,到底是畢業典禮還是政策發表?還直言縣長在講什麼,聽的不是很懂,還是別來好了,實在是很瞎。

林姿妙致詞說,她在宜蘭縣政府裡面,就是把教育福利做好,非常感謝議員全力支持,讓免費營養午餐預算在議會審議通過,希望明年度議會也能繼續讓營養午餐預算通過,她強調,宜蘭午餐一學期將近4000多元,兩個學期將近要1萬元,由政府補助可以減輕年輕人與爸爸媽媽們的負擔,她會努力把財政做好,看將來能不能繼續往前邁進,把教育福利推好。

林姿妙更跳針地說,鐵路高架她也會把它推出來,已編了800萬元(鐵路高架評估費用)就是鐵路高架阻礙東西向的發展(應是辦理鐵路高架解決鐵路阻礙東西向發展的問題),鐵路以西已經飽和,鐵路以東正在開發當中,縣府希望東西能平衡發展。她說,還有雪隧通車就是把人潮帶到鄉村,有人潮就有錢潮,希望士農工商發展,所以也推出台2庚延伸線,總工程費147億,要在民國112年完成。

林姿妙更強調,上週交通部長有來,說宜蘭縣政府提案的直鐵與高鐵延伸到宜蘭,不論是台2庚線還是直鐵、高鐵,都是宜蘭縣政府對於交通的推動,交通方便,宜蘭縣才會發展。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於高鐵延伸到宜蘭,只表示全案還在評估。

宜蘭縣政府回應,縣長今日受邀參加國中畢業典禮,並親自頒贈獎項給表現優異的畢業生,致詞主軸在恭賀所有畢業生完成階段學業,並祝福大家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並非全程說明縣政進程,感謝各界的指教。

縣府說,孩子也是縣民,不該輕忽孩子的能力,林縣長闡述重大縣政的進展,是希望孩子們也能對每天生活的這片土地有所瞭解,並引領他們發展對鄉土的想像,絕非媒體所指藉此場合宣傳施政成果。

相關影音

學生私底下評論宜蘭縣長林姿妙致詞。(讀者提供)

學生私底下評論宜蘭縣長林姿妙致詞。(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