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中華民國「地區」挨轟 王淺秋:又是黑韓無上限

韓國瑜說中華民國「地區」挨轟,王淺秋(圖)指又是黑韓無上限。(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說中華民國「地區」挨轟,王淺秋(圖)指又是黑韓無上限。(記者王榮祥攝)

2019/06/13 11: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被問及反送中議題時,脫口而出中華民國「地區」、引發議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強調,地區兩字完全是中性語言,例如歐美地區、亞洲地區,就是口語上加了一個 area,呼籲外界別抹黑、黑韓無上限。

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未來疑犯可引渡中國受審,引發百萬人潮上街「反送中」,因為先前出訪中國並進入中聯辦,又曾說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說「我不知道」、遭各界批評,但他昨受訪提及反送中時指出,香港跟澳門的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地區兩字再度引發討論。

網友留言,「他就只是把心裡話講出來而已,垃圾」,「韓特首好」,「打從心裡不認同台灣為什麼又要選總統」,「地區?地區?地區?你再說一次試試看,想當特首還是區長」,「他要一國一制」。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說明,這兩個字完全是一個中性的語言,比方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二條,就直接明定台灣地區,那一般提到歐美地區、或亞洲地區、或東南亞地區,什麼時候會覺得亞洲地區這兩個字「地區」、會覺得是矮化呢?

王淺秋說,韓市長已經講了中華民國,那麼加上的地區可能是口語上加了一個 area,英文區域的意思,其實又是一個黑韓無上限的代表。

王淺秋強調,韓市長已經講的非常清楚,要以中華民國為優先,要對民主制度致敬,要珍惜我們現有的民主制度,當然也支持香港民主的一些機制,跟香港和平理性的溝通,多了這兩個字地區就被黑韓無上限加以抹黑,這完全是惡意的抹黑。

韓國瑜說「中華民國地區」(圖)挨轟,王淺秋指又是黑韓無上限。(圖擷取自三立新聞畫面)

韓國瑜說「中華民國地區」(圖)挨轟,王淺秋指又是黑韓無上限。(圖擷取自三立新聞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