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送中條例矮化台灣主權 蘇揆:絕不接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嚴正表態說,對於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一旦通過實施,也會矮化台灣主權,侵害台灣人民人權。「我身為行政院長,代表政府,絕不接受」。(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嚴正表態說,對於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一旦通過實施,也會矮化台灣主權,侵害台灣人民人權。「我身為行政院長,代表政府,絕不接受」。(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2019/06/12 21: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儘管香港立法會原訂今天二讀的「逃犯及引渡條例」臨時延期,但香港各地仍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嚴正表態說,對於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一旦通過實施,也會矮化台灣主權,侵害台灣人民人權。「我身為行政院長,代表政府,絕不接受」。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說,今天的香港,已經發生數波激烈的警民衝突,我們很關切,也為香港人民加油,務必注意安全。

蘇貞昌指出,尤其近年來,中國積極透過各種方式,向台灣提議以「香港模式」作為兩岸統一的「典範」。但香港人民的參政權、投票權被有計畫的緊縮,形成寒蟬效應。現在港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更被認為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也形同宣告一國兩制模式失敗。

蘇揆說,看到今日的香港,台灣人民將更為警惕,民主自由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過去台灣人民為了爭取普世人權與司法正義,付出了重大代價,才有今天享有的自由、民主、開放,我們不可能走上回頭路。政府也會展現決心,持續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