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 卓榮泰:明中午出爐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進入最後倒數,最快明天13日中午就會有結果出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出席主持中常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進入最後倒數,最快明天13日中午就會有結果出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出席主持中常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2 14:1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進入第三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中常會前受訪指出,初選結果應會在明天中午出爐,今天晚上民調就會完成。他並喊話,希望支持者冷靜、理性,不要過度表達自己的不當意見,這樣會把不當的行為,算在參選人身上,非常不值得。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訂於6月10日至14日執行,若提早完成所須民調樣本,可能提前開封。

卓榮泰今表示,這兩天,他分別在台北與中部地區民調公司監看,一切進行順利,雙方陣營觀察員代表也很仔細聆聽。但還是有聽到少數在訪問中,或許誤會、傳言、溝通不夠清楚,黨部對此非常重視,在明天資料開封後,針對一些比較具體個案會詳細進行查驗,若有需要,也會全面擴大查驗,一定讓結果是公正、得到大家信可。

針對有吳姓網友稱接到民調電話,但題目選項卻排除賴清德選,卓榮泰說,黨部非常重視,黨秘書長羅文嘉已親自與吳姓網友通過電話,他也私訊給吳姓網友,已經知道這通電話出自哪裡(指民調執行單位),會就該案做清查,若當中有任何質疑需要擴大清查都會執行。

卓榮泰接著喊話,民調執行最後一天,希望大家冷靜、理性,「熱心的朋友很多,但不要過度表達自己很多不當意見,這樣會把不當的行為,算在參選人身上,這樣非常不值得。」兩名參選人至今維持很好的風度及高度,支持者及主要樁腳在言行上要注意,未來還有半年的選戰要打,大家應該彼此同行。

此外,賴營日前指有媒體在民調期間公布媒體所做民調,可能造成不公平。卓榮泰說,民進黨在這3天中都未對外公布任何數字,媒體各自做專業上的執行,與黨部的調查沒有關係,候選人也不用因此情緒受影響。

媒體詢問,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再撇「金孫」稱號,指不要說金湯匙,或銀、銅湯匙,他連鐵湯匙都沒有,是否影射對手總統蔡英文?卓榮泰說,他完全不覺得,任何人在講自己的行為,就不要影射到是在比較別人,這是在講自己的心情。祝福兩人保持最好體力,維持最好情緒,明天靜待結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