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是金孫!賴清德回故鄉大力撇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陳心瑜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陳心瑜攝)

2019/06/12 11:4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進入最後一天,明天民調結果將出爐,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回到故鄉新北市,一連參拜了林口竹林山寺、新莊後港昭德宮,賴清德至昭德宮參拜時,強調「我不是金孫」,表示他出身新北市萬里的礦坑家庭,在困苦環境長大,不要說金湯匙,連鐵湯匙都沒有,要外界不要再戲稱他是金孫,對他造成傷害。

媒體追問,外界形容本次綠營初選是「辣台妹與金孫」的對決,賴清德連說多次「莫須有」,外界形容刻意形容他是金孫,造成誤解,沒有必要。

賴清德更反問,「目前檯面上參選總統的人選中,哪個家庭環境比我辛苦?」,但他沒有被困難環境打倒,也感謝成長過程中眾人的幫忙,希望外界不要再用這種莫須有的名字稱呼他。

賴清德說,他所成長的萬里相對來說資源貧乏,他父親是礦工,家裡看天吃飯,因此他從小認真念書、成為醫生,到後來投入政治,很感謝貧苦囝仔一路上得到的栽培和支持,他也不需要特別去了解困苦人的生活,因為他就是在困苦的家庭長大,而他照顧社會上甘苦人的初衷,從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