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市長打臉韓總!高市府6/19將賣地 邱俊憲:還陳菊清白

高雄市政府6月19日將賣地,邱俊憲形容韓市長打臉韓總。(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政府6月19日將賣地,邱俊憲形容韓市長打臉韓總。(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6/11 22: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指出,6月19日,高雄市政府將處分8000坪市有土地,預定售價超過17億元,他形容這是「韓市長打臉韓總」,而韓市長當家後,終於用行動來還陳菊前市長一個清白!證明處分抵費地是「合法」、「合理」籌措市府財源的手段,絕對不是在賤賣祖產!

邱俊憲說,韓市長去年大選時,多次抨擊陳菊前市府賣土地籌地方政府財源做法是賤賣祖產,當選後,也信誓旦旦將不會處分市政府所擁有的土地;但在韓國瑜上任後,市府地政局將於108年6月19日、公開標售19筆位於各重劃區與區段徵收區內的抵費地,面積總計超過8000坪,底價保守估計超過17億元。

邱俊憲直言,難道、這是現在的韓市長在打臉過去的韓候選人嗎?

邱俊憲認為,韓市長真的要感謝陳菊前市長所進行的公辦重劃,今天他才有19塊「非公用土地」可處分,幫他籌得超過17億元,除了韓國瑜當市長後可處分的非公用土地之外,陳菊任內辦理39處市地重劃,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191.51公頃(近58萬坪),不僅大幅改善地區環境,更節省市民約580億元土地徵購費用,這些無形中都減少了以後市政府在公共設施開發時的負擔。

邱俊憲說,雖然韓市長仍沉浸在身為候選人的情緒跟氛圍中(從市長大選到總統初選),現在政府各機關單位正在籌編明年度的預算,韓市長也將在9月份向高雄市議會提送他編列的第一本總預算書,他要如何落實對高雄市民的承諾?預算書將成為照妖鏡,會不會做、預算有沒有編列,一看就知道,而他籌措相關財源的手段與方式相信在議會審議時,自然有所支持與反對,屆時又將是一次來檢驗過去言行是否屬實的時刻。

邱俊憲指出,對於土地處分籌措財源這件事,韓市長必需為他過去曾指控的那些負起責任,該道歉的,一定要還給人家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