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怒!淡水、三芝遶境連2日鬥毆 侯友宜下令撤換淡水分局長

連續兩天淡水、三芝遶境活動都發生群眾鬥毆事件,新北市侯友宜認為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未積極處置,下令撤換。(記者賴筱桐攝)

連續兩天淡水、三芝遶境活動都發生群眾鬥毆事件,新北市侯友宜認為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未積極處置,下令撤換。(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11 16:36

相關影音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連續2天新北市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及三芝區媽祖廟遶境活動,都傳出民眾打架滋事,甚至有員警及義消被毆,公然挑戰公權力,但事後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消極處置,引發新北市長侯友宜震怒,今天下午侯友宜宣布撤換陳良德,頗有「殺雞儆猴」意味,調任人事令將於稍晚發布。

侯友宜表示,連續2天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及三芝區媽祖廟遶境活動,都有群眾鬥毆事件,淡水警分局事先未掌握情資,第1天事發時,沒有快速展現公權力、強勢執法,第2天在三芝又發生相同的錯誤,事後有機會,分局長未到現場與第一線弟兄並肩作戰。他強調,「不怕事情發生,重點在於事發後的態度如何。」

侯友宜質疑說,「發生事情你的位置在哪裡?」他擔任市長,碰到任何事情永遠站上第一線,隨時調度指揮,如果完全可以掌握情資與狀況,當然可以坐鎮指揮,如果無法完全掌握,就要到第一線衝鋒陷陣,沒有人永遠在看螢幕而不站出去,必須要做第一線指揮官,而不是坐鎮指揮官。

侯友宜重話表示,除了沒有強勢執法、沒有到第一線與兄弟並肩作戰,放任兄弟孤軍奮戰外,遶境遊行的群眾鬥毆事件,分局長是最高指揮官,應該負起責任,當長官詢問的過程中,卻沒有認為自己有錯,讓下面同仁陷入危險,沒有扛起責任,身為警分局長應主動對外說明清楚,怎麼可以放任偵查隊長出來說明。

侯友宜強調,發生事情時,態度應誠懇、勇敢面對,所有分局的同仁捍衛治安,是無從逃避的責任,站出來守護人民的安全,沒有妥協的空間,分局長必須站在第一線。

侯友宜說,即日起陳良德調任內勤,至於接任人選,稍晚警察局將發布人事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