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隊桃園掃街 賴清德︰會努力、避免台灣成第2個香港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掃街車隊經過桃園,與支持者揮手致意。(圖由賴清德總部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掃街車隊經過桃園,與支持者揮手致意。(圖由賴清德總部提供)

2019/06/11 15:0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以車隊從新竹一路北上台北掃街,在桃園用餐時受訪表示,很感謝桃園人給他加油、打氣,沿路遞送熱毛巾、紅豆湯、薑母茶、礦泉水,給他很大鼓勵,為了台灣主權、民主,我們一定要努力,避免台灣成為第2個香港。

賴清德一行人是從新竹出發,經桃園、新北最後到達台北,中午則在桃園市桃園區婦女館用餐,對於媒體問及一路風吹雨打行軍北上的感受;賴清德表示,他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因為一路很多民眾為他加油打氣,給他很大的鼓勵,也讓他感到很大的溫暖,民眾沿路遞送熱送毛巾、紅豆湯、薑母茶、礦泉水,讓他會堅持下去,請大家繼續支持他,最後賴清德強調「為了台灣的主權、台灣的民主,我們一定要努力,避免台灣成為第2個香港。」

當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香港反送中遊行」說法,從一開始的「不知道、不曉得」到如今改口為「堅持三不」,是不是為了選舉考量;對此,賴清德認為,「韓國瑜既然已經澄清,我們需要韓國瑜的支持,畢竟韓國瑜在台灣社會和國民黨內也有很多支持者,台灣要團結一至對外,每一個力量都很重要」。

賴清德說,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活動時,對香港事情還不是很了解,希望韓國瑜了解之後,能堅定站在台灣的立場,不僅要聲援香港,也要反對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九二共識、反對和平協議,避免台灣成為第2個香港,這是最有利也是最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