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爭取屏縣國中小全面裝冷氣 潘孟安:須整體評估

潘孟安說若國中小全面裝冷氣,半年的電費超過2.3億元。(記者侯承旭攝)

潘孟安說若國中小全面裝冷氣,半年的電費超過2.3億元。(記者侯承旭攝)

2019/06/11 13:14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李世斌爭取全縣國中小全面裝冷氣,以提高學習效率,縣長潘孟安表示,初估半年的電費就超過2.3億元,必須整體評估。

李世斌今天質詢指出,他去年就建議屏東縣所有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縣府教育處回函說經費高達14億元,連校舍改建的經費都列入,根本太高估。

李世斌表示,屏東位於台灣最南端,氣候跟菲律賓差不多,上週連續高溫,他曾到學校實際體驗,教室溫度竟達35度以上,全面裝冷氣對於學生和老師都有幫助,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坐冷氣房的官員,不能決定學生要不要吹冷氣」。

潘孟安答覆表示,全屏東縣國中小的教室共6414間,若是全面裝冷氣,半年的電費至少就超過2.3億元,萬巒鄉公所已經為國中小全部裝冷氣,縣府鼓勵各鄉鎮可跟進。

潘孟安說,國中小全面裝冷氣,家長的負擔必然增加,必須取得家長的同意,尤其弱勢家庭也須列入考量,要整體評估,縣府下半年會先針對家長進行問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