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視察滯洪池受贈絲瓜 蔡總統:最喜歡吃絲瓜麵線

蔡總統欣然接受社區送給她的絲瓜,還笑笑的說,最喜歡絲瓜麵線、好吃。(記者謝武雄攝)

蔡總統欣然接受社區送給她的絲瓜,還笑笑的說,最喜歡絲瓜麵線、好吃。(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11 12: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察「觀音區樹林里蓮花滯洪池」,該滯洪池蓄水量達1萬7820立方米,平常養魚鴨、種蓮花、絲瓜,堪稱四大共生,蔡總統參觀完畢後直誇「太棒了、你們實在太棒了」,還欣然接受社區致贈兩個絲瓜並說,「最喜歡吃絲瓜麵線,好吃。」

蔡總統等一行人是於上午點到達社區,聽取簡報後,也參觀整個滯洪池操作方式;蔡總統致詞時指出,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因為每年這個季節都會面臨豪雨侵襲,中央已經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各縣市也一起作業,她只要是來看一下桃園準備工作,也參觀觀音樹林生態滯洪池,因為這是民間投入滯洪池,不僅投入經費最小,也能發揮最大滯洪效果,這是民間自主來做發揮效能最大,要給地方掌聲,這是很好典範,連其他國家都來觀摩,民間自主防災機制建立很重要。

鄭文燦也提到,因應五天豪大雨,謝謝蔡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率相關官員來桃園;基本上樹林里是鄉村型社區,也是防洪示範社區,此地用了很多生態工法,用七公頃休耕農地做滯洪池,平常種蓮花、養魚鴨、絲瓜,若是這麼大面積滯洪池,成本要花8、9億元,但地方只花了50萬元,如今居民不怕災害,連帶一旁的觀音工業區也不怕淹水。

水務局長劉振宇說,樹林里於106年、107年獲水利署全國社區評鑑特優,首創生態滯洪系統,其滯洪池運作後一個小時約可以累積3000立方米水量,加上養殖魚鴨、種植蓮花、絲瓜生態,達到滯洪效果,也能降低水患。

劉振宇說,樹林里蓮花滯洪池蓄水量達1萬7820立方米,包含泰國、印尼、愛沙尼亞、菲律賓、美國、日本都有專家、學者來此考察、交流;另樹林社區於防災過程中也結合6處在地企業與NPO組織,連結更多社會資源擴大防災成果,期許能把桃園經營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的經驗推廣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