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項建設歷經三朝未完成 中市議員:還要等多久?

市議員何敏誠(左)、楊典忠列出20項重大建設歷經三朝仍未完成。(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何敏誠(左)、楊典忠列出20項重大建設歷經三朝仍未完成。(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10 19: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已經是第3任市長,市議員何敏誠與楊典忠今日列出20項重大建設,歷經3任市長仍處於未完工或未確定的狀態,建設「牛步化」,「台中人還要等多久」?

何敏誠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以來,有20項重大建設仍遙遙無期,包括山手線、大車站計畫、台糖湖濱生態園區、13期重劃區、水湳經貿園區、台中捷運、鐵路高架化縫合、綠川及柳川整治、豐富專案、社會住宅、台中州廳的修復再利用、國道一號連結74快速道路、體二用地、二信游泳池、大巨蛋、清水車站跨站天橋、電力博物館、海岸藍帶觀光計畫(遊艇碼頭、大安媽祖、海洋生態館)、大肚山自然公園、清水運動公園變運動中心,市政工作應該是延續性的,這20項建設已經從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一直到現任市長盧秀燕都還沒完成,台中人還要等多久?

楊典忠指出,海線民眾等待鐵路雙軌已經超過20年,現在市府以「中央買單」卡住海線鐵路雙軌化,捷運藍線今年3月才要做綜合規劃,如果基本設計再拖1年,2項海線重大交通工程都無法在盧秀燕任內動工,國際機場與國際港出入境旅客就只能搭公車,實在很「落漆」。他要求盧秀燕把牛步化的「三朝建設」進度說清楚、講明白。

盧秀燕表示,包括台北、高雄等縣市,捷運興建期程都相當冗長,台中藍線捷運綜合規劃作業已於新市府團隊上任後的今年3月份完成發包,逐步按照既定期程推動中;大台中山海環線(俗稱山手線)等軌道建設屬於中央職權、鐵路局財產,應按照「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額補助的模式來進行,若中央同意興建,市府也將全力配合,待議會審議通過後,就能夠加速動工興建。

盧秀燕也承諾,市府一定會興建清水國民運動中心,另外,海洋生態館已完成招標,將委外營運;至於清水車站跨站天橋跨距較大,規劃作業完成後,市府將儘速編列預算。

盧秀燕強調,她有信心也會全力進行重大工程,即使長遠的建設未能於自己任內完工,也一定會積極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