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惡臭養雞場 屏縣府回擊黃國昌:建議去地檢署提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屏東縣政府廢弛職務,屏東縣政府上午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邱芷柔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屏東縣政府廢弛職務,屏東縣政府上午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10 12: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南下屏東,直搗民進黨籍議員周碧雲夫婦等經營的樂樂養雞場後,接連在臉書上發文,指控屏東縣政府廢弛職務,長期包庇議員違法濫權,今天更前往監察院要求依法彈劾違法失職官員,屏東縣政府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縣府與民眾的目的一致,但行政程序完備才能解決問題,同時也向黃國昌建議,「更負責任的辦法就是去地檢署提告,由司法單位調查會更快且更完備。」

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由秘書長邱黃肇崇、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政風處長吳茂興、行政處長王榮愷、農業處長黃國榮等人親上火線,針對外界質疑進行說明。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黃國昌委員在臉書上公布「廉政署密件」,其實是縣府5月19日「主動」函文給廉政署,再給監察院的文件,縣府態度坦盪公開,有涉及不法就依法偵辦,請黃委員不要含沙射影、故弄玄虛,用政治性的指控來指責屏東縣政府。

面對媒體追問黃國昌發文指控縣府因應作為,黃建嘉回擊,建議委員提告,提告之後會有兩個狀況,第一個是起訴,該法辦就法辦,該辦誰就辦誰,但如果不起訴,委員就會有誣告罪的問題,他認為更負責任的辦法就是趕快到地檢署,由司法單位調查可能會更快,也能更加完備。

記者會上縣府對外界的質疑做出說明,包括周碧雲的先生承包屏東縣營養午餐部分,縣府表示,經縣府清查,縣長潘孟安縣長在2014年12月25日上任後,沒有任何承攬紀錄,另外周碧雲的外甥經營的鮮大師食品公司,是周的外甥,不在利益衝突法二等親內,並未違法,且周的外甥依採購法參與投標,經過公開評選,是目前屏縣8家桶餐、2家中央廚房廠商中的一家。

而針對議長周典論的弟弟周土盛在屏東縣政府承包的工程部分,縣府說明,周土盛在屏東有兩項承包工程,其一是東港溪清除布袋蓮工程,另一件是屏北之星翔鷹步道整備工程規劃,翔鷹步道因施工方法不被縣府認同而解約,而周土盛現在因案被屏東地檢署羈押中,是另涉他案,並非縣府案件。

對於樂樂養雞場,縣府強調,立場和枋寮鄉親絕對一致,但不是表達反對態度就好,行政程序一定要完備,畜牧場的設施容許申請、畜牧場登記證,全縣33鄉鎮市都是一致標準,由鄉鎮市公所初審後核轉縣政府複審核定,否則業者提出行政訴願,結果反而可能會被敗訴,「撤銷和廢止不能用喊的,行政程序一定要完備,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相關影音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拿出黃國昌在臉書上的「公文」,呼籲黃國昌不要用政治性的指控來指責屏東縣政府。(記者邱芷柔攝)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拿出黃國昌在臉書上的「公文」,呼籲黃國昌不要用政治性的指控來指責屏東縣政府。(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