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G20高峰會 郭台銘呼籲開國安層級會議

因應G20高峰會,郭台銘認為應該召開國安層級會議因應。(記者何玉華攝)

因應G20高峰會,郭台銘認為應該召開國安層級會議因應。(記者何玉華攝)

2019/06/10 12: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將於6月28日在日本大阪舉行,郭台銘今天指出,蔡政府至今沒有「預見問題」,對國人提出任何的預警措施、配套辦法,他呼籲召開國安層級的會議因應,既然「半個經濟人(指蔡英文)」做不好,就讓「我一個經濟人來做好了」。還提到中央銀行對美國查匯率操縱國的因應,「不做正事,還做錯事,這種政府,就再忍耐幾個月好了」。

郭台銘說,總統在忙選舉,國政幾乎停擺,指蔡英文是半個經濟人,要少跑點廟宇,多花點時間開國安會議,如果授權可以,那還要領袖、總統做什麼?他說,G20高峰會的決策,會對台灣的外貿、貨幣、股市有多少影響,政府有任何的預警措施、配套辦法嗎?有沒有開會針對這問題深入研究,駐外代表現在是在忙選舉,替政治服務嗎?到底有沒有給國人提出更專業的說明跟分析。

郭台銘表示,他現在都是靠個人的關係收集情報,沒有駐外單外、外交系統、國安單位這些經貿情報系統幫忙;將來經濟的變化跟政治的影響力是越來越緊密,他有過去45年的切身經驗,最懂這些來龍去脈,未來如果有了政府的機制,他會讓台灣在世界經濟格局重塑的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