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僅剩500隻 林佳龍籲國人連署共同守護

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擬定「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被藍營議員杯葛,市議會尚未通過。(資料照)

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擬定「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被藍營議員杯葛,市議會尚未通過。(資料照)

2019/06/09 15:5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被國民黨議員杯葛而胎死腹中,引起全國譁然。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說,台中花博選址時,他為保護石虎棲息地將展區一分為三,獲得國際肯定,但推動「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同樣未獲議會通過,盼繼續努力,並籲請加入「守護石虎」連署。

林佳龍說,人類與動物共好應該是必要作為,過去台中花博選址時,因為原訂的后里展區發現石虎,為了保護石虎棲息地,將展區一分為三,也是台中花博人與生態連結共好的主軸,此舉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認同,將花博升級為世界花博,讓世界看見台灣價值。

他又說,在台中市長任內也推動「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雖然市議會也尚未通過,但他致力促成中彰投苗4縣市與中興大學簽訂「石虎保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與苗栗縣簽訂「保育石虎合作意向書」,盼能串起石虎生態廊道,守護棲地。

林佳龍表示,目前交通部推出的「石虎路殺預警系統」示範道路,盼降低石虎在道路上被輾斃的悲劇,他所發起的光合基金會也投入資助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要從調查、保育到宣傳,共同為石虎的保育盡一份心力。

貼文也引起網友留言支持,「環境和生活是我們選擇的,想想我們可以為這片土地和生態再做些什麼事,謝謝龍部長」、「謝謝龍龍部長帶頭保育,有您真好!」、拜託龍龍部長幫忙想辦法救救石虎吧!每次看到石虎一次又一次被路殺,心裡總是很痛」、「謝謝部長保護石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