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惹風波 議員譏:盧秀燕能讓我們不受中國威脅?

中市府改口不出席「海峽論壇」,市議員黃守達質疑,這樣的「媽媽市長」,真的能保護我們不受中國威脅嗎?(圖擷取自黃守達臉書)

中市府改口不出席「海峽論壇」,市議員黃守達質疑,這樣的「媽媽市長」,真的能保護我們不受中國威脅嗎?(圖擷取自黃守達臉書)

2019/06/08 21:0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6月15日至21日於福建省召開的「海峽論壇」,向來是中國的統戰工具。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說,盧秀燕市長原打算派副市長出席,今(8)日改口不會派員出席;他質疑,這樣的「媽媽市長」,真的能保護我們不受中國威脅嗎?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用片面訊息解讀令人遺憾,盼議員「勿見黑影就開槍」!

黃守達說,今年4月,台中公民社會發起的護台抗中集會,好不容易才把統促會的「一國兩制大遊行」阻擋下來;今年5月,陸委會早已正式發布,將禁止個人與團體參加涉及「民主協商」探索「一國兩制」的論壇活動。

他又說,中國統戰深入台中,市民與市議會早已表示嚴正抗議,盧秀燕還執意派副市長出席海峽論壇,等媒體揭露了風向不對了,才宣布取消。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人踢爆,盧秀燕仍會派代表參加海峽論壇,想必這個代表到時也是坐在台下乖乖聽訓。

黃守達說他很好奇,盧秀燕為什麼要為了中國做到這種地步?台中市長到底欠了中國什麼?需要罔顧民意到這種程度?他要求,盧秀燕應該公開說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決定?為什麼決定派副市長出席海峽論壇?誰做的決定?不只是我想知道,台中市民都有權利知道。

黃守達強調,盧市長必須承諾未來都將不會派員參與海峽論壇,嚴正拒絕中國對台中市進行任何形式的統戰宣傳。

吳皇昇表示,很遺憾議員只用片面訊息就任意解讀,不經詢問的做法令人遺憾,台中市政府還沒發佈官方訊息,許多有心人士就刻意以訛傳訛,這是不太好的現象。他也指出,目前正值台中市議會定期會期間,一切都以市政為主,該論壇市府並不會派員參加。呼籲議員「不要看見黑影就開槍」,應回歸理性探討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