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申論》蔡英文:執政3年已開始收成 莫輕易自我否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申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申論。(民進黨提供)

2019/06/08 15: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2時在華視登場,蔡英文總統在一開始申論時表示,過去執政3年有成,我們已經開始收成,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成績也會留下來,我們要相信自己的成績,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輕易的自我否定,她說:「一個執政黨如果自我否定的話,我不知道我們要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的大選?」

蔡英文強調,過去3年,她並沒有背離民進黨的價值路線,她聆聽了賴前院長對於國政的擘劃與國政藍圖,「我也有我的國政藍圖,我不但有藍圖,而且我的工程已開始,我的房子已蓋了一半」。

她說,過去3年我們實踐了民進黨的價值,2008年他擔任民進黨主席,帶領民進黨從廢墟中站起來,那時候我們開始思考民進黨應該有什麼價值?除了清廉、勤政、愛鄉土之外,我們還有非核家園、轉型正義、多元經濟、國防自主等價值。

蔡英文說,在2010年成立智庫,在堅持的價值之上開始形塑相關的政策,來實踐我們的價值,從2012年的10年政綱到2016年一系列政策的提出,都是為了體現民進黨長期所主張與堅持的價值,過去3年也是這樣的過程,因此,「我沒有背離民進黨的價值路線,我是一一的把民進黨長期主張的價值一一落實」。

蔡英文並強調,她也堅持台灣主權,從未妥協,也從未讓步過,因此,「我沒有背離民進黨價值及台灣人民的期待」。

相關影音

蔡英文認為自己從未背離民進黨價值。(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認為自己從未背離民進黨價值。(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