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大規模對台軍售 葛來儀:有效嚇阻共軍入侵

《路透》6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準備向台灣出售含108輛M1A2戰車在內約26億美元的各式武器。(路透資料照)

《路透》6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準備向台灣出售含108輛M1A2戰車在內約26億美元的各式武器。(路透資料照)

2019/06/07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6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準備向台灣出售含108輛M1A2戰車在內約26億美元的各式武器。對此,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這項軍購案將幫助台灣防止解放軍入侵,使共軍難以在北台灣建立其灘頭堡。

《紐約時報》報導,葛來儀表示,這項購買戰車和飛彈的軍購案符合台灣嚇阻的戰略,將有效防止中國解放軍入侵,難以在台灣北部建立灘頭堡。灘頭堡為專業軍事用語,意即為登陸戰著地搶灘時的臨時據點,有利於我軍或友軍人員與物資的運動和補給。

葛來儀指出,她希望川普政府批准這項軍購案,作為支持台灣國防政策的一部分。葛來儀補充說,根據一名美國官員的說法,下一個軍售案很可能是先前傳出的66架F-16V戰鬥機,這項軍售案目前在美國國會討論階段。

美國本次準備售台的武器,包括108輛M1A2戰車、1240枚拖式飛彈、409枚標槍飛彈及250枚刺針飛彈,總價值約26億美元。國防部表示,我方確已針對該四項軍購案向美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一切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