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擴大辦理關鍵基礎設施演習 桌上推演本週展開

政府將擴大舉辦關鍵基礎設施?等防護演習,不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表示,有關任何演習在籌備期間,都不會公布詳細資料。(記者李欣芳攝)

政府將擴大舉辦關鍵基礎設施?等防護演習,不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表示,有關任何演習在籌備期間,都不會公布詳細資料。(記者李欣芳攝)

2019/06/06 15: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為維護國土安全、防止恐攻與中國等駭客的資安攻擊,由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規劃,決定在今年7月到10月間擴大舉行15場中央與地方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有關恐安、資安、天然災害等的全災害防護演習,至於正式演習前的桌上推演已於本週正式展開,知情官員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今年連桌上推演的規模都擴大。

知情官員表示,今年無論是桌上推演或者正式的兵棋推演規模都擴大,人數最多光是1場就超過200人,尤其自7月起的演習,將強化指揮官與幕僚及支援單位的互動,顯示蔡政府相當重視關鍵基礎設施等防護演習。

繼5月4日金華演習實兵演練在新北市八里台北港舉行後,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今年將舉行複合式的災害模擬,目前敲定自7月到10月間舉行15場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演習,據悉,演習的機關包括台電、中油等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

為避免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遭到國際恐怖份子攻擊,或者遭到中國等國際駭客攻擊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核心系統,行政院預定在10月底以前,舉行這15場關鍵基礎設施的全災害防護演習,關鍵基礎設施是以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金融、緊急醫療、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高科技園區等8大領域的關鍵礎設施為主,目前這15場是個別排定時間舉行。

至於15場關鍵基礎設施的演習方式,將以兵棋推演及實兵推演為主,以全面掌握關鍵基礎設施的可能風險及弱點,並設法加以改善。

據悉,今年桌上推演安排5場,首場已在4日展開,下週一將舉行第2場,桌上推演時,是就可能的攻擊想定進行討論,以科園學區的演習為例,假設演習地點在南科,則會擴大邀中科、竹科等機關代表參與推演的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表示,有關任何演習在籌備期間,都不會公布詳細資料,若有適當可對外報告的,將由政院國土辦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